6月9日拜公司所賜,得以去「美兆自動化健檢」作健康檢查,
因為是公司第一次安排的好福利,所以格外覺得賺到囉!

有了上一批同事的良心建議,所以姊妹們就決定比安排時間提早報到。
結果我8點半一到現場,發現大廳可說是座無虛席,猶如菜市場一般,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但裡面可是鬧哄哄的,形成強烈對比!
趕緊抽完號碼牌後(那麼早來竟然已經排到74號……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
接下來便是等待,這才定下心來仔細打量裝潢設施,『原來健檢中心就是長這個樣子啊!』

就在大家聊天討論檢查項目的過程中,護士小姐總算叫到我了,可以進入裡面那個神祕的世界了。
首先跟一個諮詢護士面對面針對我個人健康問卷資料作簡單詢問,更衣後,便進入一連串的健檢關卡………

第一關便是我最害怕的抽血,
對打針一直有陰影的我,不停祈禱眼前美麗的護士小姐技術好一點,壓根兒不敢看,只得別過頭去……
這時候也不必逞什麼英雄,人家就是害怕啊!
之後我跟均、瑋就像闖關般一關一關前進,聽從每關關主指示前往下一關,
門上面都有顯示等待人數及姓名,中間走道就是休息等候區,
分別做了尿液檢查、胸部X光、血壓、身高體重體脂肪、視力、腹部超音波、聽力、耳鼻喉、骨質檢測、心電圖、肺功能等關卡,
呼~~還挺累人的呢!


總算在經過一番折騰後,可以吃飯囉!
拿著我的標準餐卡………呃啊~~我一天只能吃1500卡
換言之,我今日午餐只有500卡,
不過,還好先前聽過同事對美兆供應午餐的具體描述與血淚控訴,我們也不期待會有什麼好飯菜,
果不其然,粉清淡的一個餐盒,一坨白飯、高麗菜、名為五香肉片但實際只是小肉末、炒豆乾筍片、大黃瓜湯跟一片芭樂,
反正抱著待會兒要去吃大餐的心情,先墊墊底就好了,我也不強求,
不過那兒唯一讓我激賞的就是免費提供喝到飽的熱巧克力牛奶跟奶茶吧!(喝下去熱量不知道又多了幾百卡?怪怪.........美兆這樣的安排豈不是前功盡棄......)

好啦~漫長的過程來到了醫生總結時刻,最緊張刺激的結果即將揭曉,
沒想到面對的竟是一個香港醫生,
用聽診器聽完我的心跳聲後,便操著他的香港口音式國語說「心臟跳得很健康啊!」
看著胸部X光說「骨頭跟心臟形狀很漂亮啊!」
之後就不斷指著我的診斷報告書重複說著「這個標準阿、這個也標準阿、標準、標準、標準……,給妳100分啊!健康100分啊!」………

哇哈哈!還真是第一次打從心裡覺得這種不標準的怪口音聽來真是又可愛又悅耳啊!
忍住了笑……喜孜孜的到外面炫耀一番……完全一掃先前擅自懷疑我的心臟跟肺有毛病的疑慮.......
沒辦法!我真的很高興嘛~
【其實我有一項目不及格啦,就是慢性咽喉炎,也對啦,咳很久了,但醫生都說沒關係啦,觀察就可以了,所以還是100分喲!

結束半天的健檢體驗,體會到這裡跟一般醫院的健檢不同,
設備舒適新穎,尤其講求優質服務及效率,體檢完馬上就能拿到結果報告,
這種專業健檢中心就是以打造舒適人性化的空間、提供優質專業服務為號召吧,
難怪費用比醫院貴許多,除了人太多這個缺點之外(所以應該很賺錢吧!),倒沒啥好挑剔的!
反正結果是好的我就心滿意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ju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